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避开投资“陷阱”要“三看三思三不要”

高邮日报  2019-05-21 09:24

[摘要] 非法集资害人不浅,令投资者谈“非”色变。近来,有不少市民致电询问“选择什么样的投资机构进行投资理财?个人投资私募基金需要注意哪些?如何避免误入投资‘陷阱’?”等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

非法集资害人不浅,令投资者谈“非”色变。近来,有不少市民致电询问“选择什么样的投资机构进行投资理财?个人投资私募基金需要注意哪些?如何避免误入投资‘陷阱’?”等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

选择什么样的投资机构进行投资理财属于合法?居民如有理财需求,应当选择银行、信托、证券、基金、期货、保险资产管理机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等持牌金融机构发行的资产管理产品等。未经金融监管部门许可,任何非金融机构和个人不得代理销售资产管理产品。负责人告诉记者,金融业是特许经营行业,必须持照经营,也就是俗称的金融牌照,是指相关机构经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从事特定的金融业务的许可证,由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颁发,必须经许可才可开展的金融业务,主要有银行、保险、信托、证券、期货、金融租赁、公募基金、第三方支付等。

对于个人如何投资私募基金,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这位负责人建议,投资前可到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查询该私募基金公司是否登记、该私募产品是否备案?同时,投资必须符合投资者条件,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三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单只私募基金产品的投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实际投资这只私募产品的总人数不能超过200人。私募产品不能向不特定对象销售。

市民投资理财如何才能避免误入投资陷阱呢?负责人郑重提醒,要做到“三看三思三不要”。三看:看是否取得金融监管部门(如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的批准文件,并向监管部门核实真伪;看投资理财产品是否在批准的经营范围内;看资金投向领域是否真实、安全、可靠。三思:一思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投资是否符合市场经济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三不要:不要盲目相信造势宣传;不要盲目相信熟人介绍、专家推荐;不要被高利诱惑盲目投资,因为高利息的钱都是自己的本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