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 推动创建工作水平再提升

高邮日报  2019-05-07 09:16

[摘要] 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9年第二次双月点评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利强调,各部门单位、乡镇园区要思想认识再统一,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再提升。

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文明城市2019年第二次双月点评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利强调,各部门单位、乡镇园区要思想认识再统一,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再提升。市领导张秋红、徐永宝、徐健、杨文喜、邱加永、王薇、李生、李深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建奇主持会议。

会上,在听取4月份文明创建工作情况通报和相关部门发言后,张利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但是也存在创建工作不够精细精致、发动群众不够全面深入、城市治理不够完善长效、创建工作力度不太平衡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张利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牵头单位要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要领导担负责任人责任,拿出足够精力,深入创建一线,逐项排查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要强化协作配合,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不等不靠、不推不拖,积极主动地去完成。要强化督查考核,定期开展综合督查,突出对市政设施、环境卫生、市场秩序、交通秩序、广告宣传、窗口单位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加大对各地、各部门履职情况的定向督查和明查暗访,定期通报、限期整改,督促创建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张利要求,创建工作既要把握过去的经验教训,又要把好下一步工作的发力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标本兼治,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要着眼于文明程度提升,推进市民素质建设,通过宣传教育、开展活动、强化管理,促进市民文明行为和良好习惯的养成;着眼于城市功能提升,推进公共设施建设,强化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和城市运行管理,切实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着眼于工作水平提升,推进综合环境建设,着力改善生活环境、治理社会环境、优化政务环境;着眼于创建效应提升,推进城乡一体建设、城乡联动。

潘建奇要求,各部门单位、各乡镇园区对创建各项工作要从头、从紧、从实抓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达目标不罢休,要将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精细精致管理上升到一个新的强度和高度。要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和行动凝聚到目标任务上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4月份第三方机构测评暗访片;通报了4月份暗访测评情况;测评排名靠后的部门单位、乡镇园区进行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市领导及相关部门、乡镇园区负责人察看了相关现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