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人口流入,看区域房价变化

房地产人成长  2019-04-01 09:22

[摘要] 有人可能不知道,商品的价格不是由成本决定,而是由需求和供给共同决定。如果一件东西的价格由成本决定,那么郁金香在几百年前的荷兰不可能一夜暴涨;如果一件东西的价格由成本决定,那么只要利润率相对固定,拼命推高成本就能躺着赚钱。而真正决定商品价格的因素,是供给和需求。

有人可能不知道,商品的价格不是由成本决定,而是由需求和供给共同决定。

如果一件东西的价格由成本决定,那么郁金香在几百年前的荷兰不可能一夜暴涨;

如果一件东西的价格由成本决定,那么只要利润率相对固定,拼命推高成本就能躺着赚钱。显然不可能,同样一辆车子,不可能因为你刷漆5遍,他刷漆1000遍,他卖的价格就比你贵个3倍。

而真正决定商品价格的因素,是供给和需求。这也是为什么商人之所以成为商人,他们就是发现了赚差价的秘密,把原产地的东西贩卖到不产该物产的地方售卖,肯定就能赚钱。

同样,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也是由需求和供给决定的。

有人要说了,不是地价推高了房价吗?其实,恰恰相反,正是房价上涨了,倒逼地价上涨。

房价上涨的动力很简单,需求大于供给,不管这种需求是属于自住、改善还是投资。

而人口净流入的城市,相对来说住房需求就更大,房价更加容易上涨;

反之,人口净流出的城市,相对来说购房需求就更小,房价更加容易下跌。

根据26省份公布的人口数据推算,去年人口净流入量在10万人以上的省份有广东、浙江、安徽、重庆和陕西,五省份2018年人口净流入量分别达到84.24万人、49万人、28.23万人、15.88万人和11.9万人。

从人口流入,看区域房价变化

人口净流出的省市有北京-22.25万人、山东-19.55万人、湖北-11.83万人、江西-8.6万人、河南-7万人、辽宁-5.2万人、内蒙古-0.6万人、甘肃-0.08万人、河北-0.01万人。

从人口流入,看区域房价变化

从世界范围内来看,人口从欠发达城市往发达城市迁徙,也是大势所趋。世界上一半以上的人口,居住在沿海发达城市。

而这正是因为发达城市具备人口规模优势,集聚了人才、信息、资源和各类生产要素,降低了人们的交换成本。

因此,发达城市的房价高居难下也就可以理解了。

PS.在中国,现今流行圈子文化。同学讲同学圈子,朋友讲朋友圈子,战友讲战友圈子,官场讲官场圈子。形形色色的圈子,给我们每个人带来不同的价值,成为人生进步不可缺少的助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