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南经济新区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高邮日报  2019-03-27 09:40

[摘要] 今年以来,城南新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加强政策引导,深化企业服务,在壮大企业规模、提高科技含量、强化人才支撑上持续发力,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

城南经济新区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城南经济新区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城南新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加强政策引导,深化企业服务,在壮大企业规模、提高科技含量、强化人才支撑上持续发力,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预计新区一季度完成规上产值26.5亿元、开票销售18.3亿元、工业入库税收59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7%、15%、6.8%,占全年目标的24.7%、25.1%和23.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计80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8%、9%,占全年目标的27.8%、16%。重大项目新开工项目3个,竣工2个;招商引资签订亿元以上项目3个。

在化解要素瓶颈上加强服务。今年以来,城南新区积极践行“三服务”,帮助企业化解各类要素制约。1月份,新区联合建行举办普惠金融项目宣传推介,有70多家企业参加,其中8家企业获得贷款1000多万元。同时,邀请仲利国际租赁控股公司走访企业,帮助企业在购买原材料和设备上解决融资难的问题;联合市国投公司成立专项基金,对奥利思特、星浪光学等扩张较快企业给予特殊的政策和融资支持。针对企业缺工问题,春节期间,新区组织开展走访在外务工回乡人员活动,送去慰问信和企业招聘信息,动员他们回乡就业。此外,组织30多家缺工企业参加市“春风行动”招聘会。近期,还组织3家企业赴米脂招聘,不断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在引导企业释放潜能上加强服务。把稳定企业发展作为保增长的“重头戏”,加大宣传市“百亿航母、十亿方阵”行动计划、新区“工业转型441”等各类政策,引导重点企业实施对外合作、技术改造、研发投入、品牌创建。重点是服务好星浪光学、奥利思特、亿泰纺织、汉升高科等企业二次扩产,帮助北方动力、绿泉环保、金诺尔、八方冷拉、旺财科技等一批企业新品扩张,金晖光伏、金润龙科技、瑞益机械等企业对外合作,不断推动在手预排的27家企业如期如数释放产能。同时,紧盯在手培育的13家小微企业,给予更多政策、资源、帮办方面支持,引导更多企业迈入规上行列。今年元月,新区已申报了2家规上企业。

在引导企业增强活力上加强服务。利用好大连理工研究院、华东交大研究院及科技镇长团背后高校资源,促进校研企合作,帮助企业引进人才、研发新品,推动企业创新转型。招引第三方服务机构落户新区,帮助企业开展专利申请、高企申报、政策争取、技术攻关等指导。重点扶持星浪光学、北方动力等一批企业在光学镀膜、新能源汽车后桥上增产增效,引导伊兴机械、优尼斯、奥利思特、金润龙等创建两化融合试点企业、智能化车间,帮助奥利斯特、星浪光学申报省重大成果转化项目。同时,扶持电商产业发展,对企业电商拓市给予奖励扶持,引导鼎鑫食品、红太阳食品、秦邮蛋品、海潮水产、戚陆水产等传统产业营销方式的转变,实现销量的大提升。

在引导项目达产达效上加强服务。项目是工业开票增长的重要源泉。今年以来,新区认真落实“1+2+1”项目挂联制度,积极开展已供地、已开工、已投产项目月度对接,推动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建设开工率、竣工投产率“四率齐升”。督促近两年已竣工的腾诺幕墙、骏然机电、汇强工具、旺材科技、成鑫金属、砾金新材料等项目按承诺开票,服务好中康环保、德田丰汽配件、5D智造谷、海诚生物、汉升高科等项目如期竣工投产达效,力争新竣工的重点项目一季度新增开票达亿元,全力保证新区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目标。

在重大项目落实推进上加强服务。新区重大办每周三次以上深入重大项目现场,督促新开工项目及早开工,帮助落实施工前期工作,统筹新区相关部门和村站,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春节期间,新区主要领导带队,对全区54家规上企业进行了走访,积极化解维宇隆体育用品、艾珀耐尔环保设备、星浪二期等多家企业解决施工中的矛盾,帮助规上企业招聘员工200多人,让企业在节后顺利复工复产。据了解,目前,奥利思特、星浪光学、亿泰纺织、康乐机械、金晖光伏、伊兴机械、绿泉环保、玄裕电子等重点企业定单已排满上半年;5个新竣工工业项目今年预计新增开票3亿元。此外新开工重大项目及积极推进,沈阳机床厂和上海优尼斯投资10亿元的5D智能智造谷项目已进入固定资产项目库并报送开工认定;上海维宇隆体育用品投资2亿元的体育器材生产制造项目,该项目已完成院墙施工。

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跟踪上加强服务。强化入驻项目跟踪、洽谈、落户服务,优化畅通行政审批手续和审批渠道。坚持落实“店小二”及“院墙内企业做,院墙外政府办”的贴身服务事项,推行由“不见面帮办”向“不见面代办”的延伸,建立签约项目“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条龙服务”的工作机制,切实为企业腾出时间,让出空间。春节前夕,新区投促局认真贯彻市政府办公室“拜客商·会乡贤”活动要求,与在外成功人士逐一对接联系,期间共拜访客商、乡贤共计50人次,从中筛选重要客商10名,有效信息15条,为今年招商引资工作的展开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此外,新区还预排“4·17”签约项目10个,其中总投资5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2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其他均为亿元以上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