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上花海春意浓 好事成双在高邮

高邮日报  2019-03-26 09:21

[摘要] 三月高邮好风光,一夜春风万顷黄。25日上午,第二届高邮湖油菜花旅游节如约而至,“好事成双在高邮”2019湖上花海.;滨湖花海盛大开园,喜迎八方宾客。此次大赛吸引了大批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参与其中,他们纷纷用手中的相机定格油菜花海醉美春色,推介高邮旅游发展的丰硕成果。

湖上花海春意浓 好事成双在高邮

三月高邮好风光,一夜春风万顷黄。25日上午,第二届高邮湖油菜花旅游节如约而至,“好事成双在高邮”2019湖上花海·滨湖花海盛大开园,喜迎八方宾客。开园仪式上,同时启动“好事成双在高邮”湖上花海摄影大赛。来自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欢聚一堂,用独特的视角定格水乡高邮的动人春色。

湖上花海春意浓 好事成双在高邮

“好事成双”元素为景区“点睛”

25日上午9时,阳光明媚,记者在高邮湖郊野公园·湖上花海景区看到,前来观花赏景的游客络绎不绝。许多游人手拿折扇、花伞,身背各式“长枪短炮”,或漫步而行,或合影留念。他们以花为媒,与风共舞,定格湖畔之春最美的画卷。站在木质的眺望塔上,目之所及是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随着阵阵春风,摇曳着动人的身姿,散发出醉人的芳香。记者发现,今年湖上花海景区较去年多了不少“好事成双”高邮元素。路边一块块印着“贤蛋”形象的指示牌,是那么俏皮可爱;用各色花朵摆放成的“好事成双在高邮”字样,是那样独具匠心。文创店里摆放的一个个“好事成双”文创产品,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成为景区“点睛之笔”,为湖上花海增色不少。“湖上花海项目是我市重点打造的环湖旅游项目之一,为充分彰显高邮本地文化特色,今年我们将‘好事成双在高邮’与‘贤蛋一家’等元素镶嵌在景区,让游客在观赏美景的同时,充分了解高邮的区域文创品牌,熟知高邮的地方文化特色。”市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湖上花海春意浓 好事成双在高邮

长枪短炮”定格醉美瞬间

当天,我市不仅举行了盛大的湖上花海开园仪式,还与中国摄影报社共同启动了“好事成双在高邮”湖上花海摄影大赛。此次大赛吸引了大批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参与其中,他们纷纷用手中的相机定格油菜花海醉美春色,推介高邮旅游发展的丰硕成果。在“好事成双在高邮”2019湖上花海·滨湖花海开园暨“好事成双在高邮”湖上花海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上,拍摄小飞机不停地在空中“轰鸣”,专业摄影师们或蹲或站在舞台前,用手中的相机拍下开园盛况;一群身穿旗袍、手拿花伞的游客认真地摆着POSE,摄影爱好者端着相机穿梭在油菜花间,不停地记录着眼前的美丽瞬间。开园仪式、郁金香花海、油菜花胜境、小火车、乌篷船等景点和游览设施,都成了摄影爱好者丰富的创作素材。“今天真是不虚此行!”一位来自市老年大学摄影班的摄影爱好者激动地说:“我去过很多地方的油菜花景点,比较下来还是高邮湖郊野公园的湖上花海打造得有特色。除了一些特色旅游设施外,还有汉服表演等游客参与性强的项目供选择。”

汉服表演令人眼前一亮

在湖上花海,除了看油菜花,还可参与一些娱乐观赏性节目。近午时分,在景区扁担河码头处,28名身着汉服的表演者齐聚乌篷船上,她们在船头或摆弄灯笼,或翩翩起舞,仿佛一幅动静相宜的水墨画,吸引了上百名摄影师前来拍照,不少游客也前来围观。记者了解到,这些表演者均是我市秦邮汉服社的社员,年龄只有7岁。小演员可可说,她是与妈妈一起来的。她的妈妈严咚咚告诉记者:“我很喜欢传统服饰,从汉服中能直接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之美,一年前我加入了汉服社,经常带着孩子去社里,久而久之,孩子也喜欢上了汉服。”“穿上汉服,将古典服饰美传递给他人的同时,自己心里也会油然而生一种宁静。”穿着唐朝服饰的刘媛媛说,一身得体的汉服让她感觉自己的气质提升了不少。身着汉服的演员们,徜徉在波光粼粼的湖中,有说有笑,载歌载舞,成为本届油菜花节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来自宝应县摄影协会的柏毓玲正在拍一位穿着汉服的演员,她感叹道:“这一次来邮不枉此行,不仅看到了美景,还拍到了很多美人照。”

湖上花海春意浓 好事成双在高邮

人性化设施备受点赞

走进湖上花海,游客不但可欣赏到油菜花开的美景,还能体验到人性化旅游设施带来的贴心关爱。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文旅集团广泛征求大众意见,对景区内的众多娱乐和基础设施进行了提档升级。如:新增的观光小火车和多艘乌篷船,配备的自驾游艇等,不仅可缓解游客赏花时的疲劳,还能让乘客多角度欣赏到油菜花盛开的美景。在花海与游览步道间新建的小木桥,为游客观光游览提供了更多方便。“我在朋友圈看到湖上花海的美景,特别期待。今天一开园,就约上几名好友特意赶来体验一番。我们坐在乌蓬船上,徜徉在水色、花海之间,身心得以完全放松。”现场,一位来自仪征的卢女士赞叹道。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为了增加游客游园的舒适度,今年市文旅集团还特意在“心形门”“天壁亭”等网红打卡点旁,专门设置了“鸿远当头站”“好事成双站”“荷兰风车站”等多个观光小火车站点,供游客在景区内自由地拍照、赏花。“这一巧妙的细节设计,让我们在游园之时,感觉方便极了。在途中,想在哪个中意的打卡点下车都行,十分人性化。”一名年轻的游客开心地说。

米脂农产品吸引八方游客

“米脂的红富士苹果,欢迎大家前来品尝……”在游客出口处设置的“好事成双在高邮”土特产销售中心,我市专为扶贫协作县陕西米脂开辟的农产品展销区人气最旺,当地各种特色农副产品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参观、品尝、购买。销售现场,米脂县设立了多个小展台,分别展示了小米、山果、杂粮、苹果等10余种农副产品。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米脂与高邮“结亲”后,许多米脂的农副产品合作社受益良多。这次,高邮还在湖上花海开园当天,特地设置了一个“邮米结亲好事成双”展台,销售我们米脂的特产,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邮米一家亲。”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游客购买了米脂的农副产品。来自兴化的谭敏表示,今天来湖上花海,不但看到了高邮的油菜花美景,还购买了米脂人带来的小米,真是好事成双在高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