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结婚率创新低!还不提前准备好婚房?

房地产人成长  2019-03-20 09:46

[摘要] 近年来,全国结婚率持续走低。据统计,2018年全国结婚率为7.2‰,创下了2013年以来的新低。在城里的,房价那就更贵,但在丈母娘面前,房子也是万万不能少的。试想一下,假如你为人父母,出嫁女儿,你愿意让你的宝贝女儿跟着一个穷小子去吃苦受罪,连立足之地、栖身之所都没有吗?

近年来,结婚率持续走低。据统计,2018年结婚率为7.2‰,创下了2013年以来的新低。

据权威分析,从1990年到2017年,中国育龄妇女平均初婚年龄推迟4岁多,从21.4岁提高到25.7岁,并有继续走高趋势。而国家的法定结婚年龄是男性22周岁,女性20周岁。

也就是说,现在育龄妇女的平均初婚年龄,比法定婚龄完了6岁!

实际上,无需数据说明,大家也能从日益增加的“催婚压力”中明显感受到这一趋势。

晚婚的原因很多,有的是有意愿没能力,毕业即上班没有时间谈恋爱,读书时不让谈,毕业了催你谈;

有的是有能力没意愿,自身经济条件不错,但是眼高于顶,这山更比那山高,挑花了眼,最后高不成低不就;

还有的是既没有能力也没有意愿,总之就是单着。

除了这些,还有一个的原因就是没有房子。一线城市漂着感叹生存不易,但即便搁在农村活着也不简单。

现在在农村搞相亲、谈对象,除了要求男方要有不菲的彩礼,还要家里有车子,县城有房子。这几乎成了标配。

在城里的,房价那就更贵,但在丈母娘面前,房子也是万万不能少的。

这就导致了,婚房成为了中国独特的刚需。试想一下,假如你为人父母,出嫁女儿,你愿意让你的宝贝女儿跟着一个穷小子去吃苦受罪,连立足之地、栖身之所都没有吗?

因此,高房价在一定程度上是婚龄推迟6年的元凶!

当然,也不能一竹竿全部打死,毕竟也有先在出租屋中结婚、之后再买房的。

但是,不管怎么样,人还是要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有一个容身之所。

就像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中所言,人最基础的就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饮食男女、衣食住行,满足了人的生理需求;房子在满足居住的生理需求同时,也带来了一份家的安全感,属于安全需求。在急需用钱的时候,不动产还可以抵押、售卖变现,也是你的一份底气所在。

这样不仅可以照顾家人的居住需求、情感需求、安全需求,同时也可以给把不动产当成一笔财富,关键时刻帮你应急,甚至也可以当成未来养老所需。

正在单身的你,还不提前准备好婚房?

PS.在中国,现今流行圈子文化。同学讲同学圈子,朋友讲朋友圈子,战友讲战友圈子,官场讲官场圈子。形形色色的圈子,给我们每个人带来不同的价值,成为人生进步不可缺少的助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