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贷利率又降了,现在买房有3大利好!

房地产人成长  2019-03-14 09:32

[摘要] 但是,看文这篇文后,也许你不用犹豫了,现在买房有3大利好!流动性宽松缓解贷款压力,房贷利率持续下行。据了解,受益于央行降准带来的流动性宽松,2019年1月份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是5.66%,连续两个月下降。

买不买房,对很多人来说,一直是个纠结的问题。但是,看文这篇文后,也许你不用犹豫了,现在买房有3大利好!

流动性宽松缓解贷款压力,房贷利率持续下行。

据了解,受益于央行降准带来的流动性宽松,2019年1月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是5.66%,连续两个月下降。其中,上海5.09%、厦门5.36%、大连5.36%、北京5.43%、福州5.46%、太原5.47%、上海5.09%、厦门5.36%。大连为5.36%,北京为5.43%,福州为5.46%,太原为5.47%。乌鲁木齐5.47%,天津5.46%,昆明5.54%,广州5.55%。

2月份的房贷利率相对来说企稳,利率保持相对稳定,但从长期来看,房贷利率下行的趋势仍将持续。比如之前首套上浮10%、二套上浮20%的利率普遍下调为首套5-10%、二套10-20%。

这对最近准备买房的朋友来说,可以省下不少真金白银。

以深圳为例,调整前房贷利率是首套上浮10%、二套上浮20%,现在已经调整为首套基准、二套10%。

假如你买首套300万的房子,首付90万,贷款210万的话,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方式30年贷款,则调整前每月月供11779.04元,总利息2140454.88;调整后每月月供11145.26元,总利息1912294.01元。

相当于每个月可以少还634元,30年下来可以少还22.8万元。

交易税费进一步降低,购房成本减少!

3月7日,税务部门发出通知,降低了房地产交易税费。通知规定,2019年1月1日之后网签的:合同印花税从0.05%下调到0.025%,降低一半;个人房屋增值税附加由11%下调至6%;增值税及附加税税率按当地情形从5.55%降低到5.3%或者由5.45%降低到5.2%。

税费降低了,自然对购房者来说更划算,这里也可以抠出好几万,尤其是那些不满两年交易、不能免除增值税的房子。

政策微调空间增大,相应给楼市松绑!

2019年的房地产投资仍然会有较大的下行压力。

一方面,缺乏房地产销售市场的有效支撑,土地财政捉襟见肘;另一方面,2019年“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不会改变。

但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大环境下,为了实现稳增长的目标,仍然不能让楼市彻底冷下来。

为了实现既定增长目标,中央会给地方政府更大的政策调整空间,从而保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也就是说,未来几个月内,随着流动性放松、贷款利率回调、政策腾挪放松,一部分城市的楼市即将率先回暖,导致销量开始增长。

当然,买房也要选准城市,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未来房地产市场会进一步分化,热点城市由于刚需、投资客众多,具备较强的置业需求,从而导致房价存在上涨压力;而低线城市随着人口净流出、收入有限、经济下行等压力,房价可能维持不涨、甚至缓慢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