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ABC单

买房知识科普  2019-03-04 10:07

[摘要] 买房卖房的坑这么多,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什么是ABC单?ABC单是一个常识,A/B/C指的是交易的三方,房东A,投资客B,接盘侠C。ABC单的前提是这个房子足够的便宜,低于市场价不少,第一种做法,签订正式的网签合同。

买房卖房的坑这么多,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什么是ABC单?

ABC单是一个常识,A/B/C指的是交易的三方,房东A,投资客B,接盘侠C。ABC单的前提是这个房子足够的便宜,低于市场价不少,种做法,签订正式的网签合同。第二种做法,不网签也可以。仅签中介合同,定金签字画押。

然后,ABC单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词:“时间”。在合同中,你一定要约定时间。时间拖越长越好,一般是四个月以上。有了四个月喘息时间,你要在市场上寻找C。

这里面的主要区别,A->B和B->C,价格是不一样的。

譬如说,房东卖给你,是的笋盘。中环线三房500W。而你在市场上寻找C,并不是五百万。550W、600?、700?

无论多么进取的目标都可以。反正限你四个月的时间,这里面,是极其考究眼光和选筹的。首先,你要买到笋盘。笋得越厉害,利润越多。其次,你要判断“速销”。大面积低单价是不行的。最理想是“主流户型”。例如一室户,小二房。

但是,“热销”户型本身和“笋盘”又是矛盾的,凡是热得发烫,三天必走,众人疯抢的户型。通常是没有什么笋盘的,这是一对矛盾。需要高超的手腕权衡。ABC单的难点,在于寻找C。真的找到C,“交易”是较容易的。当真的交易之时,合同上显示为“A卖给C”。B是隐形的。无论政策如何打压房产,对于“ABC单”它是无能为力的。

光看报表,你永远也不知道交易中有多少套其实是ABC。“抑制炒房”原本就是大炮打蚊子。

然后,我们回答个技术问题:价格是写500,还是600,假设A->B,卖了500W。B->C,卖了600W。最后进交易中心的那份A->C合同,价格写多少?我们的答案是:写500。原因你自己想。

第二个技术问题,如何做人。这时候,B要扮演“二面派”。对于A来说,B要解释为“自己的叔叔”来购买你这套房产。反正都是一家亲。换个房票,您一定要见谅!对于C来说,B要扮演为“卖房的侄子”,代替A来出面谈妥所有条款。其中的重中之重,是A和C不要见面。所有的事,都隔离在单独的小房间里谈。双方永远不要接触。即使坚持,你遇见的也是“房东的侄子”“买家的叔叔”。代理人把一切都谈妥了。说亲戚事情忙走不开。从理论上来讲,A和C见面的机会只有一次。即交易中心过户,大约30秒的时间。至少目前华东区的中介已经十分敬业。可以做到“打断,岔话,站位”保证你没有交流机会。

那么,如果你真的搞“砸”掉了。让A和C见面了会如何。答案也没咋样。砸二个杯子,砸二个瓶子,发几的火。多一点麻烦手尾,费心费力。到最后总能抹平搞定的。……

案例话说周先生在准备卖房子时找到某房地产中介,不久,该中介就说有位客户蔡先生有意购买周先生的房子,只是蔡先生名下无名额,需要跟周先生签订个主体变更协议。周先生当时没多想,反正房子卖出去,卖给谁都一样,于是答应了蔡先生的要求,同时中介也要求周先生签署了全权委托公证。就这样,周先生和蔡先生以交易价300万签订了房产买卖合同,蔡先生支付了5万元的定金。三个月后,周先生收齐了尾款,这笔买卖看似就此结束了……直到有一天,周先生将一信件不小心寄回原地址,于是自己跑回已经卖出去的房子拿信件,敲门发现开门的并不是蔡先生,随意一聊,发现现业主居然是以320万向蔡先生买下来的这套房产……

周先生恍然大悟,自己已然进入了一笔“ABC单”交易。

分析

1.通常,“二房东”通过自己或中介公司的渠道,得知某性价比较高的二手房房源在售的消息,即与该房源的业主接洽,商讨买卖细节。2.在合同签订准备过程中,“二房东”会以各种理由,比如自己的房子是为别人所买、或者自己无购房名额需要以别人名义购房等等,要求在正式的房产买卖合同的备注中加注该文字:卖方同意,买方在申请产权转移登记过户时,由买方指定其他姓名的名义过户(主体变更协议)。3.然后,“二房东”与业主以成交价签订合同,并交付定金。“二房东”,通过渠道获得对房产所在该小区有购房意向的“接盘人”。为了转手获利,“二房东”会在“接盘人”可接受范围内将房价报高。在“接盘人”要求查该房档案、房产证等相关资料时,“二房东”表示自己并不是该房的业主,然后将其与业主签订的合同提供给“接盘人”,并表示合同已经备注了“主体变更”条款。4.接着,A、B、C三方共同签署主体变更书。面对业主A,“接盘人”C就成为“二房东”B主体变更的对象(为其所买的亲友或者所借名额的人),变更书签署后,从法律意义上“二房东”正式宣告脱身,交易成了业主与“接盘人”之间的行为。

防范

1、ABC单的定金不会下太多,很多时候能少就尽量少,通常情况也就是几万块;2、ABC单从签订合同到资金监管一般会要求业主给比较长的时间,因为B端(假买方)需要足够的时间卖房;3、一般,ABC单的“假买方”会以各种理由要求业主签订主体变更协议,或者在合同中约定买方具有“更名权”;4、“假买方”通常会以各种理由向业主获取便利的看房方式(比如提前向业主拿到钥匙;有租客在就会买通租客给他们看房;或者直接把业主房子租下来自己方便随时看房等等);5、ABC单的中介大部分会说服业主做全权委托公证,争取让业主在整个流程办理过程中不出现,如果避免不了业主到场,在按揭及过户的时候中介是不会让业主和新买方碰面的;6、ABC单很多情况下都会涉及房产高评高贷行为;中介和家买家一般会说服C客户加价一些给他们作为报酬直接把名额转让给对方,或者他们直接通过高评高贷等形式做高价钱和卖高价格给C买家以达到吃差价的目的。7、假买方会在交易过程中大幅度砍业主价格,使得成交价格低于市场价甚至远低于市场价。

你们都学会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