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重大信号!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续2月下调!

房地产人成长  2019-02-21 09:29

[摘要] 重大信号!首套房贷利率又降了!据统计,2019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相当于基准利率(4.9%)的1.155倍,环比上月下降0.35%,这也是继去年12月后,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续两个月回落。

重大信号!首套房贷利率又降了!

据统计,2019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相当于基准利率(4.9%)的1.155倍,环比上月下降0.35%,这也是继去年12月后,首套房贷利率连续两个月回落。

与此同时,合肥迎来房贷新政,合肥多家银行开始施行新的房贷政策,只要贷款已结清,第二套房仍然可以享受首套房的优惠利率!目前已经有12家银行,包括工商、建设、招商、中信、光大、交通、农业、华夏、邮储、兴业、渤海、广发等12家银行的分(支)行已执行,并确认了上述政策。

目前合肥多数银行的首套房首付3成,名下有一次贷款记录(已还清)首付4成,名下有2次贷款记录首付5成,其中,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名下有2次贷款记录的则需要首付6成。

首套房贷利率的下降,叠加房贷结清算首套政策,这对于合肥的购房朋友无疑是个好消息。

那么国内其他地方的房贷利率这几个月来,又有什么新的变化呢?

受益于当下充沛的流动性,各地银行对房贷利率也做出了调整,几乎是一边倒的全面降低贷款利率。继1月份央行降准释放流动性以来,国内货币政策不断放松,银行流动性充沛。笔者近期不断接到银行邀请优惠贷款、优惠分期、信用额度调增等电话,侧面也印证了现在银行的流动性非常宽裕。

2019年1月份,35个城市533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中,34家银行分支行降低了贷款利率;479家银行分支行维持现状;仅有16家银行分支行继续加码。

在二套房贷利率上,贷款利率也出现下调。1月份二套房贷的平均利率是6.02%,较去年12月回落2个基点,已经连续回落3个月。目前,二套房贷平均利率环比已下降0.33%。

也就是说,在流动性稍微宽松的当下,房贷利率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在房价高企的当下,如果这个时候买房,配合调低的房贷利率,的确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