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怕高位站岗?买房才是最保值的投资!

房地产人成长  2019-02-19 09:57

[摘要] 楼市调控目前已经趋近于稳定状态,就目前的形势来看,政府还未有放松的预示。但一二线的城市的房价却不时地出现松动的现象。

楼市调控目前已经趋近于稳定状态,就目前的形势来看,政府还未有放松的预示。但一二线的城市的房价却不时地出现松动的现象。

之前大热的环京房价齐齐跳水,而去年起热门二线城市的房价也趋向于平静。于是“一二线城市高位买房人将高位站岗”观点开始疯传。虽然买房的人可能会面临资金断链、债务增加,但有一点必须清楚,那就是——社会红利永远不会属于不买房的人。

1、房价到底会不会跌?

1

从成本上说,要跌很难

从最实际的地价、建筑材料,人工等基础要素来讲,要降价的可能性比较低。毕竟这些成本都在涨,这些基础价格降不下来,房价降下来的可能性就小。毕竟房子不是像街边“跳楼大甩卖”贩卖形式一样,不然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鬼城出现了。

2

从国家角度来讲,也不会让房价暴跌

从国家层面来说,房产市场一直都受到国家的宏观调控,因为房地产行业是国家的经济支柱之一,所以国家必须保证其稳定健康的发展下去。

“(2017年)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从这些宏观调控的目标来看,国家政府要建立的一套房地产的长效机制,为的就是要抑制房产泡沫,而目前对楼市的限购限贷限售限商,不是为了打压房价,只是为了构建房地产行业的长效机制而努力。

并且,请注意国家还明确了“防止(房价)出现大起大落”,也表明,房价跌,也只是暂时微跌,想要都出现大幅度的狂跌,那是不可能的。

3

房产调控是让房价符合居民收入

再从之前人民网的一篇文章《房价怎么走?“刚需”必知的政府调控逻辑》中表示,房地产调控的基本逻辑是随着经济的增长、城市基础设施和商业配套的完善,房价上涨是必然趋势,但涨幅不能过大,理想状态是低于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幅。所以说,不要以为国家在限制房价的时候就是为了打压房价,让房价暴跌,国家只是为了让房价的涨幅符合人们资产的涨幅罢了!

总结下来就是:上涨是房价的整体长期趋势,下跌只会是小幅度和短暂的。

2、货币贬值是趋势,买房是最保值的投资!

根据相关新闻,2017年中国的年通货膨胀率为7.5%,很好理解,也就是2016年的100块钱,现在只值92.5元了。就中国实际情况,货币每天都在增加,虽然数量多少是政府根据经济形势来控制,但一般情况下都是只增不减。目前信贷收紧,也不是说货币数额减少了,而是指的货币的增速(通俗来讲也就是印刷速度)变慢了。

而相较于而言,实物的价格却在日趋增长,比如黄金,比如水泥、钢筋、木材,比如房子,只见涨,没见跌过。

所以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实物资产的保值性要远远优于虚拟的资产(现金、股票等)。

并且户籍和房子基本挂钩,在限购的城市和区域你就能明确感受到有一个户籍的重要性,房子不仅是房子,更重要的她附带着社会红利——教育资源、社会资源、医疗社保资源等。这些都是其他的金融产品所不能比拟的。就算你现在拥有1亿,你要是没有北京户口,达不到“60个月连续社保和个税”的要求,同样也买不了房,孩子也上不了学。

还有不少人可能还是会坚持认为“楼市泡沫太明显,以后肯定要暴跌”。但是必须明白,,政府不会轻易让泡沫破裂,第二,就算真的破裂,有房的人的确会受到重创,难道没房的人就可以高忱无忧?要知道“覆巢之下无完卵”!

那些一直说着“今后房价要暴跌”的人,你不妨多问一句,“今后是多久之后,5年还是10年?”,看他是否能回答出来。要我说,中国今后也会实现共产主义,一切按需求分配,人人有房住,人人都不缺钱,但问题是,你等得到吗?如果你等不到,那“暴跌”和你有什么关系呢?为了一个海市辰楼般的未来,而放弃现在的买房红利,真的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