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还没买房的年轻人,你们要注意了!

房地产人成长  2019-01-25 09:37

[摘要] 社会上有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说房价要跌的,夸得不行;说房价要涨的,喷个不停。然后,非要等到被现实狠狠地甩了几巴掌,才会清醒。现实不现实呢?不现实!毕竟生活不是浪漫,生活是真实。

社会上有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说房价要跌的,夸得不行;说房价要涨的,喷个不停。然后,非要等到被现实狠狠地甩了几巴掌,才会清醒。“不见黄河心不死,不撞南墙不回头。”

这么多年下来,你回头再看看,谢国忠八年唱空与任大炮十年吹涨,到底谁是谁非?

谁都知道,房价居高不下,会提高生产、生活成本,房价降下来其实对每个人都有利。希望房价下跌的期盼好不好呢?好。现实不现实呢?不现实!

毕竟生活不是浪漫,生活是真实。

与其天天盼着房价跌,纠结于要不要买房,倒不如问问你的丈母娘,听听她对你不买房的贬斥意见。为了营造小窝、娶到老婆,鼓足干劲加油干的你,未来2-3年内很快就会有自己的住房,而不是天天在对楼市的幻想中虚度。

房子是用来住的,但那些排队摇号的、淋雨也要抢房的,也不傻。即便是买首套房自住的人,那些所谓的刚需,骨子也是掩藏着一颗看涨的心。试想一下,如果房子是长期看跌的,那就真的没有谁会去买房了。把月供改成租金,还能减少每月的房贷利息支出。

之所以,很多人争着抢着地掏空家里的积蓄,掏空长辈的口袋,背着20、30年的房贷也要买房,是因为房子长期来看,还是会涨的。把租金改成月供,即便还要加上一点利息,未来房价的涨幅至少能够跑赢通货膨胀。

但是,房价涨得太狠了,再长下去就危险了,所以要去杠杆,不能让所有人都进来插一脚——尤其是那些家里已经有了好几套、数十套,还要来掺和进来,躺着赚钱的。

关于房价,现在看起来特别鼓舞人心的话语,其实也只是沦为一种讨论。如果舆论可以影响房价,中国房价也不会在谩骂中越涨越高。让价格的回归价格,让市场的回归市场。涨到了天上,自然会回到人间。那些期望通过行政强制干预,动辄一刀切的呼声,除了在字面上鼓舞人心,然而事实上并没有什么用处。

这年头,情怀真能当饭吃吗?

不管房价怎么起伏,始终要记住一句话,如果改变不了环境,那就改变你自己。只要愿意努力,面包会有的,房子也少不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