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去年建筑业交上漂亮成绩单

高邮日报  2019-01-22 09:14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建管局获悉,去年我市建筑业再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张漂亮的成绩单:2018年全年实现建筑业总产值926亿元,纳税5.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36%。

近日,记者从市建管局获悉,去年我市建筑业再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张漂亮的成绩单:2018年全年实现建筑业总产值926亿元,纳税5.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36%。

在这张成绩单上,建筑业各项成绩斐然:规模总量持续攀升,全市实现企业总产值1215亿元,同比增长16%;创优夺牌成绩喜人,获国优工程奖1个,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2个,省级优质工程10个、市级优质工程88个,省文明工地27个,市级文明工地47个;外埠市场稳步拓展,新开拓了西藏那曲、山东菏泽、江西赣州、湖南永州、新疆伊犁等5个外埠市场,全年外埠施工产值达643亿元,占全市施工总产值的69%。

各建筑业企业发展也是可圈可点:瑞沃集团成功晋升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以及工程设计市政行业甲级资质,成为扬州市市政特级企业;瑞沃、华泰获评“江苏省建筑业百强企业”;瑞沃、华泰、兴厦获评“扬州建筑业20强企业”;弘盛、兴厦、瑞沃、润扬、建宇获评“江苏省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天成、润泽、华泰获评“江苏省建筑业成长性百强企业”。

我市建筑业稳步发展,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和各项政策措施的出台。去年,我市出台了《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突破行业发展瓶颈,在新型建造、市场开拓、结构优化、科技创新、龙头培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奖励,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建筑业企业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市建管局围绕行业整体发展开展深入调研谋划,组织局中层以上干部“一对一”挂钩服务64家建筑企业,帮助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先后取缔3家、关闭69家手续不全的无资质混凝土搅拌站,规范全市预拌混凝土市场;积极完善机构职能,实施帮办代办,市政质监站通过省市政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资质验收考核,成为全省的一家区县级市政质监站,构建起了房建安装工程、市政工程“市场运行、质量指导、安全监管、竣工验收”“一条龙”服务体系。同时,市建管局还优化工程项目施工许可审批流程,由派驻窗口具体负责帮办审批,全力当好“店小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