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力推进“五大工程” 推动龙虬又好又快发展

高邮日报  2019-01-21 10:49

[摘要] 2018年,龙虬镇党委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从招商引资到重点项目落地开花,从生态治理、环境管护到人居环境的高颜值展现,从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到民生事业发展创新水平,龙虬镇各项事业平稳高质量向前发展。

2018年,龙虬镇党委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从招商引资到重点项目落地开花,从生态治理、环境管护到人居环境的高颜值展现,从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到民生事业发展创新水平,龙虬镇各项事业平稳高质量向前发展。2019年,龙虬镇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推进思想解放不走样,坚持生态优先理念不动摇,坚持“两园三区”建设不放松,坚持决胜全面小康不遗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懈怠,全力推进“五大工程”,奋力展现里下河精致特色乡镇建设新作为。

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工程

拓宽经济发展新优势

环保产业是龙虬工业经济发展的新核心,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激发内生动力,引导传统工业企业树立双向发展理念,推进品牌、质量战略,迈向产业链中高端。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投入,逐步实现传统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推进载体建设,加快实施环保产业园园区道路及配套工程,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人才引领作用,聚焦行业高层次人才对接合作,稳步推进高邮市级环保产业科技服务中心建设。立足绿色招商,坚持把环境影响评价、产业规划等作为项目准入前置条件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健全“三服务”机制,全面提升帮办代办服务内容和服务质量,推进企业投资意向转化为实际成果。

推进农业生态优化工程

谋求环境治理新成效

农业种植、养殖是龙虬富民增收的重要途径,面对环境保护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之间的矛盾,2019年,龙虬镇将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实施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三年行动计划,调优养殖结构,鼓励推动农业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充分发挥农业创业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配合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厚植绿色生态优势,持续开展绿化造林工作,以环保产业园为中心构筑南北两向生态防护屏障。推进龙虬庄生态中心建设,以龙虬庄遗址周边环境提升工程为基础,融入文化、旅游、休闲功能,开发生态特色景观。加快培育省三星乡村旅游示范点,争创省级绿色示范村、水美村庄。持续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坚持依法铁腕治理、科学精准治理,狠抓环境信访问题,加大企业排污检查整改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河长制”工作,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河道保护,完成横泾河龙虬段整治任务,巩固国家、省考核断面的水体达标任务。

推进文化产业提升工程

谱写特色发展新篇章

文化乃龙虬之灵魂,2019年推进文化产业提升工程将充分借力龙虬庄遗址这一金字招牌,发挥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在连淮扬镇高铁即将开通之际,提升龙虬文化品牌形象。加快遗址公园建设,推进龙虬庄遗址核心区展示提升工程、龙虬庄遗址博物馆建设,加强龙虬庄遗址公园与镇区、茂红生态园以及周边村落的文化联姻,带动周边环境整治和地块盘活,形成龙虬文化旅游产业新中心。加深与市文旅集团合作,以打造精致特色里下河乡镇为路径,认真研究谋划龙虬庄遗址与地方风情文化综合体联合的区域旅游模式。探索“互联网+”文创,依托电子商务集聚区,加速信息化和产业化的融合,激发龙虬庄遗址创新活力,发展数字化文化平台,打造线上博物馆,让龙虬文化“活”起来。合理利用龙虬文化文物资源,鼓励开发文化创意产品,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产品与服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扩大龙虬文化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空间。大力推进文化繁荣发展,重视文化传承,深入挖掘、保护和利用文化资源,加快龙虬庄遗址为核心的区域特色文化研究。健全乡村文化体育设施,长效开展送电影、送戏下村等一系列重点文化活动。加强对文艺骨干、民间艺人、文化能人的培养和使用,将优质文化资源延伸到村(社区),满足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广大群众充分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推进集镇文明建设工程

打造精致发展新面貌

推进集镇文明建设工程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把集镇作为创建主战场,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加快推进文明城市、省级文明镇的各项创建工作,深入开展龙虬好人、善行义举榜系列评选等活动。加强民俗研究和民风教育,以市委、市政府推动“土地庙”整治行动为契机,推动公序良俗的改进改善,形成和谐向上的社会风尚。提升精细管理水平,着眼管理和教育两个层面,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狠抓群众反映较多、意见较大的问题,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厕所和学校运动场地免费错时“三开放”。持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进一步健全“五位一体”、“干部职工大清扫”等保洁机制,推进“厕所革命”,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全面提升环境管护水平。推进融合一体发展,进一步完善镇村基础设施,加大路、涵、闸、站建设以及危桥改造力度,落实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完成村庄污水收集处理试点工程、集镇南区河道截污整治工程和集镇西区及企业污水收集处理工程。推进农村违法建设整治专项行动,实施零散农户集中居住、零散墓穴集中安放“两集中”工作。

推进重大民生保障工程

展现民本发展新变化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位,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带领广大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2019年,龙虬将继续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加大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挂钩帮扶力度,选派15名年轻干部作为“扶贫专员”,实施好突发性生活困难救助,落实好就业就学、医疗救助、危房改造等工作,确保年内脱贫达100%。进一步完善敬老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着力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的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落实好补助、救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强化优抚工作力度,推进慈善光彩事业,解决特殊群体后顾之忧。将持续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加大天燃气入户等在建民生工程建设力度。加大教育投入,强化师德师风,落实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继续推进全民健康保障计划、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扎实做好国家卫生镇复审、省卫生村、省示范卫生站创建工作。完善就业保障体系,重点加强企业劳动用工和工资发放监管,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就业引导、创业帮助、技能培训等服务。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好信访积案和突出信访问题的化解,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提升阳光信访“四率”。强化平安阵地建设,扎实推进“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积极创新“七五”普法、禁毒反邪教等宣传手段,进一步营造平安龙虬良好氛围。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重点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