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聚焦主战场 贡献“两聚工程”政协力量

高邮日报  2019-01-10 10:06

[摘要] 一年来,市政协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把实施聚文化人、聚才创新、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作为政协履职的主攻方向,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协商议政,推动我市发展高质量。围绕“加快培育十亿企业,凝心聚力共筑千亿梦”,召开常委会议与市政府进行专题协商,政协专题调研报告提出项目为王、产业更新、精准服务等5个方面建议

一年来,市政协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把实施聚文化人、聚才创新、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作为政协履职的主攻方向,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协商议政,推动我市发展高质量。

助力“聚文化人”。围绕“呼应运河文化带建设,提升历史文化名城品位”,召开常委会议与市政府进行专题协商;政协专题调研报告提出坚持彰显特色与文化惠民、坚持充分挖掘与激发活力等6个方面建议,4名政协常委分别围绕挖掘宗教文化、传承运河文脉、推动全域旅游、打造文化特色等进行发言,提出26条意见建议;专题调研报告和4名常委发言材料汇编成册提交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相关建议被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纳。组织政协运河文化讲坛,邀请扬州市政协领导专家来邮,围绕“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利用”,深入细致地讲述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意义和价值。举办两期政协“崇德讲堂”,先后邀请南京大学知名专家教授分别就“国学与人生”“中华文化的品位与变迁”作专题讲座。积极弘扬“两乡”文化,组织开展“荐乡贤、留乡愁”活动,菱塘回族乡、三垛镇、临泽镇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助力“聚才创新”。围绕“把高邮打造成为长三角最美后花园”主题,邀请6位专家学者座谈交流、提出对策和建议,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实施‘聚才创新’工程,打造秦邮人才新高地”,提出把加大激励扶持力度作为聚才创新的基础、把优化人才生态环境作为聚才创新的途径、把体制机制创新作为聚才创新的支撑等5个方面建议,调研报告在《扬州政协》上刊登。围绕“加快培育十亿企业,凝心聚力共筑千亿梦”,召开常委会议与市政府进行专题协商,政协专题调研报告提出项目为王、产业更新、精准服务等5个方面建议,5名政协常委分别围绕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等,提出36条意见建议,专题调研报告和5名常委发言材料汇编成册提交市委、市政府,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调研报告对我市产业、企业现状看得准、问题分析准,建议切实可行,具有极强的操作性”,调研报告在《扬州政协》上刊登。

助力“文明创建”。积极响应市委勾书记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大会期间向全体委员发出《文明高邮,委员同行》倡议书,举行“文明高邮,委员同行”集体签名活动。一年来,市政协把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项履职重点,主席会议先后专题协商“持续推进‘263’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加大城建‘双十’工程建设力度,完善城市配套设施”等议题,组织委员专题视察“强化常态长效管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聚焦“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高邮”主题,在全市政协系统组织开展“从我做起,为文明创建助力添彩”行动,围绕“八项活动、两大任务”制定行动方案,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并作出批示。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编辑一期社情民意专报,收集整理14条问题建议报市委、市政府。遴选8件有关文明城市创建的提案,召集城建、城管、水利等8个部门召开专题提案督办会。各委员活动小组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进社区、进学校等进基层活动。积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领办事项,围绕基础设施完善工作,印制工作手册,组建工作人员、信息联络员和督查员3个微信群,建立问题发现、问题交办、督促检查三项机制;围绕小区文明建设,建立网格管理、分片指导、集中整治和现场观摩点评等五项工作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