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8年服务企业发展“回头看”

高邮日报  2019-01-03 09:27

[摘要] 2017年12月,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服务企业工作,29位市领导、34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29个小组,分赴607家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负责人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2017年12月,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服务企业工作,29位市领导、34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29个小组,分赴607家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负责人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期间,共收到326家企业提出的需政府部门帮助解决的事项409件、对经济发展的建议96条,分别交办至33个部门和12个乡镇(园区)进行处理。截至目前,需政府部门帮助解决事项已经解决156个、正在办理210个、计划解决21个、留作参考20个、企业已停产1个、暂时无法办理且已答复反馈的1个,建议人满意率达97.06%。

一年来,各相关部门单位积极当好“店小二”,把服务企业放在首位,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对409个需政府部门解决的事项进行了100%回复,并对相关事项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其中,市人社局去年共组织各类招聘会近50场,并为企业开展高频次培训,帮助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1000多人;市经信委建立了服务小微企业QQ群和微信群,为企业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企业可以直接反映各类问题;发改委在政务服务中心发改委窗口设立了重大项目绿色通道……

针对部分物流公司提出的一些小区快递不让进的问题,市邮管局在收到交办问题后时间商讨解决方案,决定在城区新建小区统一设置智能信包箱,同时鼓励引导快递公司自行设立快递网点,并积极引入社会第三方设立云柜、速递易快件箱等,切实解决部分小区快递不让进的问题。截至目前,市邮管局已在相关老旧小区新建智能信包箱50多组,并建成13家快递服务中心。

针对汤庄镇有关企业提出的“希望政府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依法打击寻衅滋事人员”问题,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制定《高邮市公安局“护企”行动工作方案》,并把它作为贯穿2018年全年公安工作的主线。在市公安局的领导下,汤庄镇派出所从2018年1月开始持续深入开展“护企安商”行动,重拳打击破坏发展环境的寻衅滋事行为。截至目前,共帮助解决涉企纠纷40余起,破获涉企类案件7起,抓获作案人员11人,为企业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0余万元,得到了企业主们的高度评价。江苏顺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江苏欧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还专门送来锦旗,褒扬汤庄派出所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企业保驾护航。

随着各项助力企业发展措施的深入实施,一个个问题得到了实打实的解决,为企业发展扫除了障碍,让企业家们真正安下心来从事经营发展,从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