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供电倾情助力“煤改电”受企业点赞

高邮日报  2018-11-23 09:37

[摘要] 昨日上午,送桥供电所副所长吴震球一走进该镇张公渡村鼎兴粮食烘干厂,该厂老板胡广明就赶忙上前握着他的手一个劲地感谢。

“吴所长,听了你们的建议真是好啊!看,现在机器设备运转的噪音比之前小了很多,厂房上空也不再冒黑烟了!我切身体会到了‘电烘干’的好处,真是实惠多多啊!”昨日上午,送桥供电所副所长吴震球一走进该镇张公渡村鼎兴粮食烘干厂,该厂老板胡广明就赶忙上前握着他的手一个劲地感谢。

原来,胡广明所办的粮食烘干厂一直使用煤炭烘干技术,不仅每年的燃煤使用量大,而且对周边环境也造成了极大污染。今年,为积极配合全省开展的“263”专项行动,更好地推行节能减排工作,我市出台专门文件推广农业烘干领域清洁能源应用,并限令所有用煤的粮食烘干企业在明年年底前全部改用“油、电、天然气和生物质”。可是面对一台动辄几十万元的热泵热风机组设备,胡广明思想上犯了难。得知他的这一实际情况后,吴震球立即将胡广明在内的送桥镇7家粮食烘干企业负责人“请”到供电所,面对面宣传“电能替代”的好处和政府给予的各项优惠政策,并数次登门,与胡广明一起算“煤改电”的好处账。同时,为了彻底解决胡广明的用电烦恼,当地供电所还专门对其新扩建厂房的周边区域实施了电网项目改造,将该区域的16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更换成了400千伏安。供电部门推出的这一系列贴心服务,彻底打消了胡广明的顾虑,于是,他从外地购置了两台谷物热泵热风机组,对全厂的烘干设备进行了“大换血”。

事实果然不出所料,这些“电烘干”设备投运后,胡广明也切身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原来我的粮食烘干厂一年用煤的费用和各项人工费用至少在13万元以上,现在改成电烘干以后,一年费用可以省下1万多元呢。”胡广明开心地说,更重要的是,以前用煤烘干,温度或上或下,对粮食的品质损害较大。现在用了电,恒温烘干稻谷,不仅出产的粮食质量有了保证,而且每100斤还能多出2斤的出米,真是太划算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