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研究专家:若不能挺3年,有些城市房子趁现在能变现赶紧卖

房产小世界  2018-10-23 10:14

[摘要] 近日,华东某中介代理机构总部房产研究专家在知名媒体上撰文指出,现在不少房产中介已经打烊或者降薪降福利,说明房产市场交易趋冷,没有交易量支撑的楼市,迎来大面积调整在所难免。一些高杠杆人群,房产不在核心城市、不在核心区或者地段,趁现在房地产市场刚处于下行初期,处理掉预期不乐观房产,或许是当前正确选项。

近日,华东某中介代理机构总部房产研究专家在知名媒体上撰文指出,现在不少房产中介已经打烊或者降薪降福利,说明房产市场交易趋冷,没有交易量支撑的楼市,迎来大面积调整在所难免。一些高杠杆人群,房产不在核心城市、不在核心区或者地段,趁现在房地产市场刚处于下行初期,处理掉预期不乐观房产,或许是当前正确选项。该房产专家还举例说明,近日不少网友向他反映,各地传来了楼盘大幅降价的消息,有的楼盘出现新加推房源相比前期下降万元。一些大开发商先知先觉,在楼市“金九银十”率先开启了甩卖模式,足以说明楼市拐点已到。他表示,这次楼市降温、降价虽然目前还只在一二线城市范围,但随着时间推移,前期依靠棚改支撑的三四线城市才是未来楼市大幅下调的主战场。

配图:棚改该房产研究专家在文章最后建议,如果一二线城市率先调整是楼市拐点信号的话,没有产业、人口支撑的三四线必将是房地产调整的重灾区,必须引起警觉。如果对自己工作赚钱能力没有十足把握,建议处理掉在三四线城市多余房产。当然,该房产专家还表示,如果自身债务没问题,能扛过三年以上,那就另当别论,至少不会发生违约风险。

对于该房产专家言论,笔者认为,有些情况符合实际,比如房产中介生意冷清,这无容置疑。以二手房交易为生的中介确实遇到挑战,因为从二手房成交量一再下滑现状可以看出,不少房产中介关门歇业是必然。同时,新房代理也不尽如人意,因为限价原因,很多楼盘也不需要中介帮助来卖。俗话说,中介干一年休三年,这里可能就是所讲的休息期。对于接下来楼市操作,笔者有3点想法:

中国2018年9月楼市低调收官1.房地产市场非同股市,但要坚定选择优质资产。房子流动性不足,对资产持有者有利有弊,有利的是即使房地产市场迎来调整,也不会出现大量房主变现,对稳固资产价格有好处,弊端在于遇到市场转向时,即使给出一定让价,也不容易处理掉。所以,从这个角度讲,优质房产往往比较容易跨短周期,同时在跨过短周期以后,更能形成价值引领趋势。这里讲的优质房产主要指的是地段、预期配套、优质物业、学区等方面得分较高的房子。2.选择房产,就是选择城市。城市价值提升,会反哺房产价值。大的方面讲,如果说这个城市建设水平高、产业基础好、人口吸引力强,那么房产价值会在城市不断提档升级过程中实现增值。小的方面说,如果你所买的小区随着好学校引进、交通改善、商业配套不断完善而增值。对于城市选择,这里不展开,以前文章有论述。按照国际经验和我国实际发展路径,未来一定是按城市集群发展,团状辐射演变。从这个角度看,你买的房子选在这些城市集群里就相对有潜力,保值增值都是没什么问题的。

配图:城市建筑与楼盘3.当前多观察为主,少出手。为什么这么说?笔者认为,房价短期内既然涨了这么多,现在市场又处于横盘期,也不急于一时。在成交量,特别是二手房成交量未有实质改变前,面对不低的资金成本,我们等待或许是当下较好的选择。所谓“少出手”,就是一二手房价倒挂比较严重的新房还是可以出手的。由于限价原因,你的老房子也不比新房价格低多少,有什么理由不买摁住的新房呢?当然,刚需人群,只要够资格、够首付限价房必然是不二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