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南经济新区关于鼓励楼宇招企引才入驻的办法

高邮日报  2018-06-14 10:16

[摘要] 为深入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加快建设高邮副 ,进一步激发广大企业充分利用楼宇招强引特、招才引智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促进新人才、新经济、新企业、新平台等业态集聚化、资源集约化发展,着力打造科技新城、智慧新区,我区特制定本办法。

 

为深入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加快建设高邮副 ,进一步激发广大企业充分利用楼宇招强引特、招才引智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促进新人才、新经济、新企业、新平台等业态集聚化、资源集约化发展,着力打造科技新城、智慧新区,我区特制定本办法。

一、基本原则

1、坚持整体规划。围绕产城融合一张蓝图,统筹“双创”生态链进行整体性规划,分清轻重缓急,把握政企关系,一手在盘活利用存量楼宇资源上下功夫,一手加快补齐科技综合体、医疗 、幼儿园、人才公寓、邻里 等功能短板。

2、坚持一楼一业。以经济发展解决商和运行商为定位,大力发展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 人才为主体的生产性现代服务业,坚持一楼一业、归类入驻、串点成面,着力形成各具特色、互动发展的格局。

3、坚持政企联动。围绕统一管理、统一租金、统一考核,充分发挥 政策 作用和导向引领作用,积极服务企业加强项目包装,融入主题招商,重点扶持企业自主装修、自主招商、自主管理。

二、项目分类

1、优先发展类:指科研机构、培训机构、 机构、三室经济,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支撑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科技服务、人才创业创新服务等项目。

2、鼓励发展类:指养老养生、医养综合体、金融机构、建筑企业、中介机构、快递、物流仓储等项目。

3、一般发展类:指快捷酒店、商务酒店、商贸等项目。

三、功能定位

1、智慧大厦。从该大厦空间布局、功能设计等 出发,配套孵化器、加速器等设施,集聚打造全市创客创新 ,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软件开发、创业孵化、公司总部、检验检测、产品体验与交易、创意设计等业态,积极拓展知识产权代理、工商、金融等科技服务。

2、弘盛楼群。根据其空间开阔、闲置资源较多,且食宿条件、运动健身设施健全的建筑群 ,结合我市乃至更大范围产业工人市场需求,大力招引专业培训机构、职业 ,紧抓 共青团工程-浙江电子商务学院高邮 。

3、天成大厦。西侧楼重点发展跨境电商 ,东侧楼以大连理工大高邮研究院为平台和纽带,通过以才引才、“亲上加亲”,加快 能辐射省建筑产业转型的大连理工大土木建筑设计院、大连理工大建筑能源研究所等分院分所,争取建立能推动技术成果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的四川大学技术转移 、华东交大技术转移 等,并引导企业集中“三站三 ”,着力打造服务企业创新的技术部和顾问团。

4、吉信大厦。从现有电商园数量积累向质量提升转型出发,积极承接孵化成型的存量电商企业,重点集聚阿里巴巴、京东、东园集团冷链物流等品牌电子商务平台,积极拓展互联网金融、网络信用等新业态。

5、天赐联华。充分利用其物流仓储配送功能和南侧预留空间,联合邮政管理局,招引专业运行商,集中建设全市仓储、快递物流基地。

6、润扬大厦、高强大厦。两座楼宇位于建筑业总部集聚区的核心区,重点发展公司总部,配套建筑、市政建设的勘察设计、工程监理、咨询评估等上下游机构,健全科技小额贷款公司、科技担保公司等金融服务,设立农村商业银行、南京银行等城南支行。

7、天娇大厦。该大厦位于人流、车流较为密集的文游路 南端,“湖上花海”景区、西望高邮湖,同时向北约1.5公里为翰林国际翰林国际6400元/平方米4.07文游南路399号0514-85088888、天娇园、天娇首府、步康花苑、怡水新城、御花园等小区,辐射2万多人口,且车停位充足,重点招引连锁快捷酒店、商务酒店等生活型服务业。

翰林国际4.07分

文游南路399号
0514-85088888
售完住宅高邮街道
6400元/平方米

8、惠丰大厦。该大厦紧靠珠光南路,位于车逻集镇东部,与车逻生态公园仅一路之隔,预留空间较大,既具有 主城的交通便捷 ,也兼备田园静谧、风光秀丽的生态特质以及集镇公共服务齐全的独特宜居颐养条件,重点发展养老产业。

四、扶持政策

1、关于招商帮扶。由新区 促进局牵头,联合经济发展局按照各类大厦的功能定位统一进行项目策划、主题包装、政策制定,并形成图文并茂的招商资料,纳入新区大招商范畴,强化建设主体自主专题推介、借台招商。

2、关于简装补贴。积极鼓励非公楼宇为招商项目提供“拎包入驻”条件,大力倡导招商项目自我投入装修,从严管控财政装修项目。新区将对自主装修的入驻项目,统一按照每平米300元的标准(不含公共部位)分三年对进行补贴。(该补贴不含一般发展类项目)

3、关于房租补贴。三类项目同等享受首年免租政策(属于苗圃、众创空间的,免租三年)。从第二年起,统一执行每平米每年120元的租金,并按照“租补分开、先租后补”的要求,由经济发展集团公司设立专项账户对入驻项目集中预收一年租金,一年后根据招商合同约定效益情况,实考实补。如属于项目自主装修的,根据装修投入、租赁面积和产出效益,在合同中注明房租优惠条件。

4、关于考核奖励。由 促进局和经济发展局根据三类项目的业务特点,突出开票、纳税等重点指标,综合办公面积、装修主体、财政扶持等因素,逐一制定有针对性的效益考核奖励条款,并坚持数据说话、以效定奖、一年一算,重在优胜劣汰,激发动力。

5、关于招商奖励。对成功引进三大类项目的, 引介人享受新区招商引资奖励政策。

6、关于物业管理。由楼宇主体对物业扎口管理、统一考核,按面积收取物业费,并对 企业给予以减代奖。对水电气费用实行分表计费、集中缴纳、按用分担。

五、加强组织领导

1、强化集中管理。成立由五局一办一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成的楼宇招企引才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集中领导,注重分工负责。其中,建设管理局负责财政装修的项目的设计、招标、建设以及企业简装面积核实, 促进局和经济发展局负责办公面积供给认定和效益考核兑现,经济发展集团公司负责财政投入资产的日常管理。

2、加大宣传发动。通过走访调研、互动交流等形式,加大产城融合发展规划、楼宇招企引才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楼宇积极参加统一管理,自觉执行规定。

3、营造优良环境。各楼宇要为入驻项目提供优良的软硬环境,加强物业管理,完善设施配套,定时征求意见建议,对承诺的事项不打折扣、说到做到。要尊重、支持人才创新和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