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擅自截流河道 随意堆放垃圾 高邮卸甲这家“环保企业”不环保

扬州晚报  2018-05-08 09:30

[摘要] 近日,市“263”专项行动办公室继续公布全市暗访情况。前不久,暗访小组在高邮卸甲镇八桥工业园区发现,有企业直接在河道上开展基本建设,河道淤积现象明显,严重影响水体发挥正常的生态功能。

近日,市“263”专项行动办公室继续公布全市暗访情况。前不久,暗访小组在高邮卸甲镇八桥工业园区发现,有企业直接在河道上开展基本建设,河道淤积现象明显,严重影响水体发挥正常的生态功能。

【高邮卸甲】

“环保公司”不环保

擅自截流河道,还随意堆放垃圾

在高邮卸甲镇八桥工业园南侧,康龙环保建设有限公司用混凝土将穿过厂区的一条河道截流,只留下一个小涵洞排水。

“在厂区外侧明显能看到,由于河流封堵,造成排水堵塞,路面上还倾倒了大量的渣土和建筑垃圾。”暗访人员介绍,当地村民们意见纷纷,如果遇到发大水,河道变窄了,水将会排不出,就会导致积水。

暗访人员还发现,在封堵河道的混凝土路面上,一些建筑垃圾和工业固废随意堆放,一旁还有焚烧垃圾的痕迹。

康龙环保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声称,这不属于填充,而是“过桥”,他们已经留了一个涵洞排水。而当暗访人员提及厂里产生的工业固废堆放是否符合环保要求时,该负责人称会马上重新规划、清理。

暗访人员介绍,他们针对该公司随意填充河道的情况去当地政府问询,一名负责人表示,对于企业擅自截流的行为并不知情。不过其表示,擅自填堵乡村河道属于违法行为,下一步将会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展开调查。

农田露天堆放煤炭

没有任何防尘防燃措施

除了当地这家环保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暗访人员还在卸甲镇卸甲村发现,路边农田露天堆放着大量煤炭,现场没有任何防尘防燃措施。

暗访组成员表示,“263”行动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减少煤炭消费总量、保护河道水系。调查表明,生态优先的理念还没有真正融入到当地的发展决策过程中,环境问题较为突出,扬州市“263”专项行动办公室将对此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