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楼市将哀嚎遍野,房企与炒房客同时“哭瞎”, 谁还能出手救盘?

房产小世界   2018-10-12 11:03

[摘要] 购房?炒房?刚需?房价永涨?这些都是十几年来的楼市热词,炒房客就好像是扎在肉里的刺一样,这次政府是下了决心将它拔除。回看2008资本市场哀嚎遍野,股市楼市双双暴跌,新房价格即使腰斩也卖不出去,二手房更是跌的脸着地,即使套出点钱还不够还贷款的。

购房?炒房?刚需?房价永涨?这些都是十几年来的楼市热词,炒房客就好像是扎在肉里的刺一样,这次政府是下了决心将它拔除。

回看2008资本市场哀嚎遍野,股市楼市双双暴跌,新房价格即使腰斩也卖不出去,二手房更是跌的脸着地,即使套出点钱还不够还贷款的。那么2007年楼市怎么样呢?行业高位景气时,吸引了大量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航业利用国内贷款规模达到6961亿元,增长32.3%。再加上外资大量进入中国的步伐,全年房地产开发利用外资高达650亿元,增长65%,增速加快8.24个百分点;另外,房地产行业外商直接投资额,无论单月同比还是年度比较,均呈递增态势,07年的火爆还算有据可循,而2018年的房价暴涨原因可笑至极。

07年楼市容纳了大量的资金,可08年瞬间崩盘。而2018年融资困难重重,银行开始抛弃房企,并进行大规模催债,同时又收紧房贷。楼市调控不是闹着玩,目的就是打击炒房遏制房产投机行为,缩小房产泡沫。其实说白了先用房地产市场拉动经济,然后再走科技强国路线,房地产注定是个踏板而已。

炒房误国,科技才兴国。高房价高的民怨沸腾,如果到了不可控的地步会怎么样?不说大家也猜得到。曾经,房价永涨不跌的共识深入人心,这种虚假的繁荣不过是自欺欺人的假象。钢筋生锈的烂尾楼都被炒房团抢购一空,炒房客疯狂抢购之后,看到的是锈迹斑斑的冷场。其实炒房与炒股一样,笔者就是个资深老股民。在关注热点之余也投身股市,我的一贯作风就是提前埋伏潜力股,而且我每天圈子都会准时公布三支一周内能涨幅30%以上的标的,例如:9月17号尾盘提醒抄底的中天能源,到9月21号顺利止盈,此股收获33%;还有宝德股份是9月10号提醒抄底的,到9月27号早盘及时的止盈,都有着近一倍的,对于30%以下的票,我不屑一顾!相信跟上节奏的朋友现在都已盆满钵溢,等待下波机会了

可是你知道当房子卖不出去时,要回流资金时有多难吗?大跌时才知道什么叫不动产。炒房团买房容易,卖房难,只怕是想再找解盘人已经不可能。人们对房价普遍乐观,这和上一次完全不同,但大家都不认为自己是最后一棒,可惜房价下跌不是靠谁认为,任志强不是也歇菜了,不再说房价继续上涨,只说目前形势有点看不懂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